暖风生麦

第三章 重逢

夜幕很快降临,四月的风还有丝冷意,即便街上人潮涌动,可此时的德云堂却是异常的冷清,暗处有好多眼睛正盯着外面的动静,生怕外人闯入。

他们接到的命令就是,今夜除了狄仁杰,谁也不许进!

“咳咳......咳......咳。”床上的人突然咳了起来,惨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,只能听到微弱的声音。

“水......水......”

听到声音,竹筠马上起身,端了杯水,轻轻扶起王元芳,喂他喝水,不想刚抿了两口,王元芳便醒了。

“王公子,你醒了。”竹筠的语气有些颤抖,带着点欣喜也是可以压制着,守候了这么久的人终于苏醒了。

“你是?”

刚刚苏醒的元芳头脑还有些昏沉,认不太出眼前之人,只是本能告诉自己,这应该是救了自己的人。

“公子不记得我了,我是德云堂的竹筠。”王元芳不记得自己并不奇怪,没有失落,他能醒过来就是最重要的了。

“竹筠姑娘......是你啊!是.....是你救了我?”王元芳刚醒,还有些虚弱,却也强撑着笑了笑,表示感谢。

忽然想到什么,焦急地问道,“那梦瑶呢?那个躺在我身旁的女子,咳咳......咳咳.......姑娘可曾见过......”

虽然身体虚弱,但梦瑶是他的挚爱,是他心里最担心,最记挂的人。

“公子,其实......其实并不是竹筠救了你,我也只是受人之托,照顾你,我也不知你说的那位梦瑶姑娘如何了。”竹筠低头回道。

见王元芳一醒来就如此急切地问梦瑶的事,难怪他昏迷时也一直念着这姑娘的名字。

“受人之托?”王元芳面露疑惑,表情十分凝重,喃喃自语道,“梦瑶.......梦瑶你会在哪?”

“说来也巧,你刚醒,一会就能见到老朋友了。”竹筠见他不讲话,怕思虑对他身体不好,急忙扯开话题。

王元芳一脸疑惑,心中又有些苦涩,老朋友?他哪里还有什么朋友,自己父亲谋逆,姐姐惨死,梦瑶也不知所踪......心里突然想到什么,一脸惊讶地看着竹筠。

“狄仁杰?是狄仁杰吗?他知道我在这?”

王元芳刚问完,就听到开门的声音。

为了方便行动,狄仁杰穿了夜行衣,还没踏入德云堂的门,就感受到周围浓重的杀气,可走近了,杀气又消失了,似乎在示好。

竹筠暗示他晚上来,到底所谓何事?

刚刚在门口那股暗藏在京城的势力会是谁呢?

带着一连串的问题,狄仁杰来到内堂的院子,站在屋檐上,发现只有北边最偏的一间房还亮着灯的。

轻声来到门前,被那熟悉的声音怔住了,往日种种情形都在脑海中浮现了.....

狄仁杰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,推开了门,大步走到床前,兴奋又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人,竟险些失声地叫了一声“元芳”。 

狄仁杰一大步上去就抱住了王元芳,又不敢太用力,声音有些颤抖,轻轻地拍了拍王元芳的背,“好兄弟......你......你还活着,太好了!”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