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生麦

第二章 故人依旧

“狄某今日已打扰多时了,就先告辞了,他日有机会,再来拜访二位。”狄仁杰说道。

“狄公子,那我送你吧。”玉凤颔首道。

“不用了,二位留步,告辞!”狄仁杰抱拳道。

“慢走。”二人俯了俯身子。

待狄仁杰走远后,玉凤不解的问道,“竹筠,你刚刚为什么不让我告诉狄仁杰?”

竹筠低头笑了一笑说道,“玉凤姐,刚刚外面有很多人看到你请狄公子进来,如果这大白天的就让他把人带走,你觉得安全吗?”

竹筠转身坐了下来,倒了杯茶继续品着。

“可是,狄公子下次来,都不知是什么时候了”,玉凤反而有些着急了,“难道就这样干等着?”

“狄公子何等聪明,刚刚递茶的时候,我已向他示意”,说着竹筠品了一口茶,笑道,“放心,狄仁杰今晚必来。而且......我还想再......”

“好吧,那我先出招呼客人了。”看竹筠这么有自信,玉凤也不急了,只是有些担忧地问道,“只是,你真的不打算表露自己的心意?”

“何必呢,我和他本来就是萍水相逢,更何况我不过是一个浮萍罢了,又怎么配得他呢?他是天之骄子,即便是落难,在我眼里仍然是高不可攀的。”竹筠苦笑道,“只要他好就行了,我别无所求。”

“无论你做什么决定,我都支持你。”玉凤拍了拍竹筠的肩,同为苦命人,她又怎会不知竹筠内心的挣扎与无奈呢?

想到这里,玉凤转身离开了。

竹筠默默地坐了一会,转身去了偏房。

走到门口时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推门进去了。

床上重伤之人仍在沉睡,即便偶尔喊几句话,也都只有梦瑶,姐姐,父亲这几个字罢了。

竹筠静静地站在床榻之前,看着他,竹筠不禁回想过去.......

“都让开,让开。”一群官吏跑进了德云堂。

为首的刑部主事林大人命人将现场围了起来,一副来势汹汹的样子,将还围在周围的百姓都轰到了两旁。

待看见了王元芳等人,连忙上来问好,“下官见过王公子,几位公子有礼了。”

四人礼貌性的回了下礼。

王元芳一手握着折扇,颔首道,“林大人,这里的事就交给你了。只是,这位竹筠姑娘也是位可怜之人,您日后审案时,若是可以,还请法外开恩。”

“是是是,既然王公子都开口了,下官一定照办!”林大人听王元芳这么恭敬地称呼自己,连忙回道,“王公子,这儿有下官就行了。”

“也好,辛苦大人了,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元芳点头笑了笑。

说罢便走了,走之前有些同情地望了一眼台上还在哭泣的竹筠。

“元芳兄,走吧。”褚尚元拉了一下元芳......

向刑部求情,对于王元芳这样身份高贵的人来说,只是一句话,但对于竹筠她这样生活在底层的平民百姓来说,却是可以救命的。

王元芳身上有不同于其他王公贵族,不会不屑于为自己求情,他临走前的那份怜悯深深触动了自己的心。

后来自己被判了二十年的刑,监牢那种是非之地,对于女子来说,本就是噩梦。

却不想,那日审判时,刑部主事为了向王元芳示好,竟请他来听审,碰巧那日尚书大人也在......不然以自己一个弱女子的轻贱身份,怕是早就被牢中那些狱卒给......

没想到自己被提前放出来了,竟是因为皇帝有惊无险,大赦天下。

回过神来,再次望向床榻上的人,竹筠心想,我情愿在牢里耗费二十年的光阴,也不愿你此时如此......竹筠心里就像是被刀扎过一般的疼。

今晚狄仁杰就会来带走你,竹筠啊竹筠,何必总是存着这般幻想呢,此生尽自己所能,多做些善举,替他积德祈祷便好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