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生麦

第四章 疑惑

“狄仁杰,咱俩的比赛都还没分出胜负呢,我当然要好好活着。”

看到狄仁杰,王元芳也忍不住心中那份情,眼睛也有些湿润,嘴上还是不服输地赌气道。

“对,你还没赢我呢,咱俩还得接着比。”狄仁杰笑着说道,悄悄地逝去眼角的眼泪。

缓过神来的狄仁杰让元芳靠在床檐边上,转身看向竹筠,问道,“竹筠姑娘,你是怎么救了元芳的?”

竹筠颔首说道,“其实救王公子的并非竹筠所救,我也不知他们是谁,许是江湖中人,他们走之前留了一块牌子,说是给王公子的。”

说着拿出了令牌给了王元芳。

王元芳疑惑地看了一下,将其给狄仁杰,摇摇头说:“我没见过。”

接过令牌,狄仁杰也邹起了眉头,刚刚进来的时候已经感到一股很强的杀气,可自己走近了对方却收起了气息。

因为听到元芳的声音,着急就先进来了,可现在救他的若是江湖势力的话,和门外那股势力有关吗?

“可元芳是如何被送到你这的呢?”先不管令牌,狄仁杰又问道。

“那日长安之乱,京城发生了动乱,到处都是士兵,德云堂闭门。却不想傍晚时分,一批黑衣人闯了进来,还带着受伤的王公子,来的人说,让我们帮忙照顾。嘱咐我们不许泄密,并留了一瓶药,说三天一粒给王公子吃下去,还说让我们有适当的时机便通知你,让你带走他,至于其他的,对方并没有交代。”

竹筠说道,并悄悄走上前说:“想必公子也感觉到了,德云堂周围被人监视了!”

听到这话,狄仁杰一惊,看来自己刚刚的猜测都是对的,脸上收住表情未表现出来!

嘴上说着,“奇怪,他们既然救了元芳,为什么不带走他,却将他交给你们,难道他们如此放心?这样做到底是什么意思呢。”

狄仁杰陷入沉思,或许他们笃定皇上不会知道,又或者他们的势力已经大到可以有恃无恐了。

“我并不记得自己认识什么江湖势力。”王元芳也十分疑惑,眉目紧锁,心中有些隐隐担忧。

“算了,你刚醒,就别想这么多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狄仁杰拍了下元芳的肩,又转身对竹筠说道,“这段时间辛苦竹筠姑娘了,今晚我就守在这吧,省得他老是被人惦记着!”

狄仁杰坏坏地笑着看了一眼王元芳,王元芳只得无奈的瞥了他一眼。

“那竹筠先告退了。”竹筠笑着转身离开了。

狄仁杰和王元芳都点头回了礼,待竹筠走后,王元芳看向狄仁杰。

“你没觉得竹筠姑娘有点奇怪吗?”王元芳率先开口了。

“奇怪,当然奇怪!半真半假啊!”狄仁杰抓着耳垂,若有所思地说着,瞥了一眼王元芳,坏坏地笑道,“你说你,好好地干嘛招惹人家,小心竹筠赖着你。”

“狄仁杰,你正经点。”本来想跟他讨论一下这德云堂的事,结果冒出这样一句鬼话,瞬间翻了白眼,躺下睡觉了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