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生麦

第五章 京郊暗流

京城城郊外,在一片烟雾中,黛山显得静谧而诡异。

白天,这里少有人烟,到了夜晚,这里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,他们怀着各自的目的,不远千里赶来,只为求解。

一辆从京城方向驶来的马车,在黛山脚下停下,车子装饰平淡中却尽显奢华,看来来访之人,既不想引人注目,又不愿意降低身份。

只见一件身着玄青色锦衣的男子,不急不缓地从车上下来,扫了一眼周围,一双桃花眼看向了正上方的阁楼,嘴角微微扬起,在夜色中那笑显得有些邪魅。

一位紫衣女子在殿前的迎风阁,望着山下的人,发现被看到,连忙往后退了两步,嘴里却还不屑地说着,“既来求解,也不知道低调点,那么有本事,自己解决不就好了,何必大半夜跑来。”

“紫凝姐姐,谁惹你生气了?火气这么大。”一旁的小书童笑着问道,一脸怪笑地看着紫凝,又看看山下,说:“看来是夜玄哥哥惹的祸!哈哈......”

“说什么呢?”紫凝被他说得不好意思,脸刷的一下就红起来了,也不知道是被气红的还是害羞了,两只眼睛瞪着他,“别给我胡说,人小鬼大。给我盯好了,下面那个人,不放点血,别让他进来。”

说完,转身就离开了,边走边骂说,“死夜玄,有本事就别来啊,来了还这么高调,总是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,气死我了。”

山下男子迈步往山上走,这黛山的路,在山脚下看,平缓无奇,看真正走上来,却是异常的艰难。

这也就给这本不寻常的天一阁,添上一层神秘的面纱。

“谷主,你说这天一阁是不是故意的,咱们铸剑谷和天一阁什么关系啊,怎么每次来,都让咱们走着破路啊!”夜玄身边的侍卫一股怨气地说道。

“也是,玄慕,既然你这么为我打抱不平,那你背我吧,反正我也走累了。”夜玄一脸诡异的笑容,看着身边的玄慕。

“这......这,谷主,爬山有利于健康,属下就不剥夺您锻炼身体的机会了。”玄慕紧张的笑着,开什么玩笑,我练了这么久的轻功,走这路都觉得累,在背个人,那我的脚可就废了。

“那就别废话,天一阁有它的规矩,咱们守着就是了。”夜玄笑道,懒散中带着些洒脱。

紫凝走到收信房,去拿从京城送来的每日一次的密函,这封信向来由她亲自拆封,其他任何人都不许碰的。

拆开信件,快速通读了一下,脸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。

收好信后,出门快速地正殿走去,等了这么久,终于有结果了。

看着刚刚从京城送来的消息,殿内座上的蒙面女子同样眼中露出一丝欣喜,甚至还有些释怀,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。

“阿姐,我不明白,为什么不直接把兄长接回来,而要......”紫凝疑惑道,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但京城那破地方哪有天一阁山好水好空气好。

“他欢浪迹天涯,过逍遥随性的生活,更何况他的伤不重,还是让他和好朋友一起,这样他能更快地走出阴影。”蒙面女子淡淡地说道,却不由地叹了口气。

紫凝似乎有些担心,问道,“可是现在的兄长一无所有,那么大的打击,我怕他.....再说了,城里有长孙无忌那群人,他们可一直在找兄长!”

“很多东西要自己去面对的,我是希望他能快点跨过那些坎,我们帮不了他!至于长孙无忌,他敢做,就得承担后果,以为扳倒了王家,这天下就是他长孙家的了吗?妄想!”

蒙面女子将手中的信丢到一旁的火盆里,动作干脆利落,话语间带着一丝凌厉,愤恨.....

评论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