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生麦

第八章 红尘已逝

晚饭过后,日落西山,微风拂面,除去一天的燥热,让人觉得心情舒畅,天郦一身白衣,站在迎风阁前,静静地注视着远方的宫墙。

“郦儿。”男子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让女子一惊,嘴角处有察觉不到的微扬。

回过头来,只见眼前男子一席墨蓝色长衫,倒比白日风尘仆仆的样子多了一些书卷之气。

面纱之下的嘴角微微上扬,正预开口,便听道,“你可别再客客气气地叫我神医了。”

“是,和枫,这样可以了吧。”天郦无奈地笑了笑,顺着他意思。

“咱俩,有六年没见了吧。”顾和枫对着远方的高阁望去,眉宇微皱,很快恢复如常,也不点破。

“是啊,一晃六年了,真快啊,可惜,一切都变了。”天郦轻轻的叹了口气,又有谁人知道,这声叹息里,包含着一个女孩六年的青春。

“你......,你还没放下吗?”顾和枫一直憋着没问,但看到她惆怅的眼神,还是忍不住开口。

“当初你说宫门一入深似海,叫我莫要执着,我不听,一头撞上南墙也不回头,呵,到头来,伤的是自己。”

天郦自嘲道,连自己都觉得这极讽刺,想到那个自己深爱了整整六年的男人,他此刻当是在武媚娘那女人的温柔乡里,早就将她忘了把。

“果真无情最是帝王家,我没想到他竟连我的真伪都辨不出,枉我还和他做了那么多年的夫妻。”

“郦儿,都过去了,别再为不值得的人难过了,好吗?”顾和枫心疼地拍了她的肩,安慰地说道。

“是啊,都过去了,再也回不去了。”王郦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眼神幽幽。

“只是父亲......他为什么这么糊涂。”说着眼泪再也忍不住,泪水一滴滴落下。

顾和枫看见所爱之人如此伤心,内心十分痛楚,伸手揭去她的面纱,用手帕帮她拭去眼泪,安慰道,“郦儿,伯父他是糊涂了。可他是最爱你和元芳的,即便做那样的事,他仍然为你和元芳留好了退路,他心里一定希望你和元芳好好地活着,所以你一定要坚强,为了伯父,为了元芳,也......为了我,好吗?”

是啊,她的父亲是刑部尚书,她本该是万人敬仰的贵妃王郦,她的弟弟本该是天之骄子......

王郦抬起头,微红的眼睛盯着顾和枫看,她叫小时候那被尘封的美好的回忆一下子全涌了出来,喉咙哽咽着,却也只是“嗯”了一声,不再多说什么。


ps:天郦就是王郦啦~

芳儿的姐姐~( ̄▽ ̄~)~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