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风生麦

第九章 姐姐的算计

在顾和枫的调理下,梦瑶的身体在一天天恢复,脸上也有了血色。

青玥在一旁照顾着,只听见床上之人断断续续地喊着,“元芳.....元......芳......”

“梦瑶,梦瑶.....”青玥听见梦瑶讲话后,忍不住上前去轻声唤她。

“咳咳.....咳......咳咳”梦瑶觉得胸口发闷,咳了好几声,吐了一口血出来,吓坏了众人。

“快去请顾神医。”青玥对旁边伺候的丫鬟说道。

自己赶忙去倒了杯水,轻轻地托起梦瑶,给她润了下喉,慌忙帮她擦拭嘴边的血渍。

顾和枫和王郦一行人听到丫鬟禀报后,急忙赶了过来。

顾和枫一到就给梦瑶把脉,过了一会,笑着起身对她们说,“她已经脱离危险了,刚刚那口血不过是体内淤血,吐出来就没事了,想来她不久就会醒来。”

众人听了后,都松了口气。

“这个暖玉可以收起来了,暂时用不着了。”顾和枫对着紫凝说道,见她眼神里闪烁着点光,笑着补了一句,“不过她的病情也不是很稳定,得先备着。”

紫凝眨了眨眼,似乎心里所想被发现了,有些尴尬地含糊道,“那,那就先备着吧。”

“和枫,谢谢你。”王郦对着顾和枫由道了一声谢。

“跟我还这么分生,再说了她可是.......反正救她是我的分内之事。”

  顾和枫无奈地笑了笑,歪着脑袋幽幽地抱怨道,“真想谢我,不如给我做点桂花糕。”

 “好”王郦低头浅笑。

    “神医,那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吗?”青玥关切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已经照顾得很好了。”顾和枫回答道,看了眼床上的人,继续说道,“你们每日用干净的手帕沾点水给她润润唇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青玥姐姐,你就回去好好休息会吧,你都累了这么多天了,我帮你照看就好了。”紫凝握着青玥的手笑着说。

    “是啊,青玥,你就去休息吧,这儿交给紫凝就好了。”王郦看这丫头忙活了这么多天,她也忍不住劝道。

“那好吧,这儿就拜托了,紫凝。”拗不过众人的青玥只好应下。

走出梦瑶的房间后,顾和枫问道:“郦儿,你为什么不告诉元芳,这女孩在这,还有如果元芳知道你还活着,他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

“我已经留了令牌给他,以他和狄仁杰的性子,一定会全力查找,正好让他好好接触下天一阁在民间的分布,我也不能一直帮他管着,毕竟这是父亲留给他的,就当是对他的历练吧。”王郦回答道,“再说,心爱之人都在此,元芳和狄仁杰一定会找来的。”

“呵呵”顾和枫笑道,“元芳要是知道自己被亲姐姐这样‘算计’,怕是要哭了吧。”

“这怎么能算算计呢,你是拐着弯骂我了。”王郦瞪了一眼顾和枫,转身就走。

顾和枫望着王郦的背影,无奈的笑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